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豫陕晋黄河金三角三门峡灵宝朱阳第四届核桃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东升)10月23日,豫陕晋黄河金三角三门峡灵宝朱阳第四届核桃节开幕。正市级领导李建顺、副市长牛兰英出席开幕式。

  核桃节由灵宝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林业和园林局、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主办,由朱阳镇人民政府、灵宝市林业局承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专家等参观了农副产品展销、朱阳村半坡千亩核桃示范园和远山核桃加工厂。核桃节期间,朱阳镇还举办了项目洽谈签约、核桃产业发展论坛和核桃技能大赛等活动。

  核桃产业是我市特色果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核桃栽种面积80万亩,核桃优良品种达到35个,苗木繁育、嫁接、管理等生产技术全省领先,核桃仁、核桃油等加工企业有数十家。朱阳镇现有百年以上古核桃树千余株,全镇已建成连片核桃基地21万亩,零星栽植170万株,年产量4500余吨,产值1.08亿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2500元。

  牛兰英在致辞中说,第四届核桃节的举办,对扩大宣传,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核桃节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调强果品产业”的要求,把握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扩大核桃种植面积,引进培育优良品种,提升核桃质量和档次,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核桃产业,稳步提升核桃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水平,把我市核桃产业培育成为区域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产业程度化高的优势产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