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9日至30日,16年罕见的黄河干流第1号洪峰来势凶猛,对驻守在黄河岸边的灵宝市公安局西阎派出所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然而他们用生命和汗水力保全乡66个村庄5.6万名村民无一伤亡。

  谁英雄谁好汉,抗洪抢险中比比看。西阎派出所所长常转超撕心裂肺的动员呼喊声震撼着全所民警的心田。7月29日凌晨2时,全所20名民警紧急召回,进行了战前动员,按照洪峰到达西阎的预定时间,全所民警按照抢险预案紧急行动,分布在西阎乡所属的东、西吕店村,杨家湾村,东古驿村,阌东村,二里半村等村庄,动员120余名乡镇干部和村委干部及党员群众,沿黄河岸边村庄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广播,逐村逐户通知,动员黄河河道岸边的群众紧急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并拉起了警戒线。

  分秒必争,时间就是生命!经过7个小时的艰苦奋战,7月29日上午9时,黄河干流第1号洪峰到达西阎,水流喘急,大浪突起,黄河堤坝被冲,岸边的土坡受损,庄稼地受淹,黄河4个渡口不同程度遭受袭击,几百号警民战斗在最前沿。

  洪峰与暴雨并进。7月21日晚至22日,西阎乡骤降特大暴雨,西阎派出所接警电话不断响起,辖区大字营村、祝家营村、呼沱营村、谭建庄村、杨家湾村等村的村民陆续报称家中进水。所长常转超、指导员袁稳生带领全所民警、协警和村民兵分十路,冒着倾盆暴雨,先后深入西阎村、祝家营村、大字营村、呼沱营村、杨家湾村等村,连续奋战30余小时,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并将村民带到安全地带。

  西阎村由于地势低,国道及村周围洪水灌满整个村庄,灾情最为严重。长年患病的王某,仅有的3间土房灌满了洪水,一家人被堵在危房内。常转超带领救援民警及时赶到他家中,趟着一米多深的洪水将王某一家安全转移到西阎村村委大院,随后又将洪水中的生活用品捞起,转移到安全地方。村民李某儿女均不在身边,老人住着几间危房,洪水已经蔓延至一米多深处,房屋墙体已裂开,面临倒塌的危险,可固执的老人守着房内的物品不肯离开。常转超冒着生命危险进入即将倒塌的房内将物品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雨水湍急,一个小女孩在西阎乡一村庄土路上被从坡上急流而下的雨水冲在水里。常转超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踏进水里,成功将小女孩救出。

  从7月3日至7月30日,西阎派出所在暴雨、洪水抢险救灾中,出动车次100余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救助群众1000余户。西阎派出所全体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