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上千名五旬教师齐“充电”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7月23日,在灵宝市教师进修学校,来自函谷关镇53岁的王金铭老师感慨地说:“参加培训学习,弥补了我们老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不足,我们学习起来劲头十足!”据悉,灵宝市这次共对1174名老教师进行班班通应用培训,重新点燃了老教师的教学活力。

  上千名老教师利用暑假进行“充电”,起因是今年2月9日,该市教体局领导下乡调研,发现部分学校教师在硬件使用上略显生疏,特别是老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相当生疏。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灵宝市教体局决定利用暑假,做好全市50岁以上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工作,按照“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倾斜农村、均衡发展”的方针,坚持“培训是给教师的一种长远福利”理念,深入开展此项工作。

  暑假以来,灵宝市投入50万元,在该市教师进修学校,对小学体音美、班班通应用与管理、初中2011年版课标、2012年新招聘特岗教师、初中生物(地理)教师等8种类型进行了培训。同时,近万人次参加了国家、省、三门峡市、灵宝市级培训。另外,斥资60万元让教师参加脱产培训,送136名初中理化生教师到河南教育学院脱产学习一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