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六步”法完善群众接待工作程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完善、规范群众接待工作程序,灵宝市大王镇在实际工作中探索、总结出“六步”法,受到群众好评。

  一是请字迎进门。“请进”,工作人员必须笑脸起身相迎将群众迎进门,然后“请”群众坐下,倒上一杯热水,仔细询问情况。二是稳字当先行。稳定群众的情绪,在平和的气氛中进行交流沟通,避免发生冲突和激化矛盾。三是问字重事实。了解并做好群众基本情况、反映事件以及与村民小组、行政村沟通情况等各种记录。四是释疑重依据。工作人员以政策法律为依据,从合法合理的角度给群众做解释。五是调解重程序。较为复杂的事件,政策法律不太明确的,电话联系有关人员到现场调处,有关人员调处不成的,由有关人员或群众工作站人员联系包村领导或主管领导进行调处,包村领导或主管领导联系不到或暂不能到场的,确定调处日期并答复群众何时再来或领导下村进行调处。六是办理重合法。复杂的事件或群众对解释或调处不满的,由群众工作站进行受理,并按受理程序办理。

  “六步”法推行以来,该镇80%的矛盾纠纷在群众与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中得到了化解。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