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八个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自从我市深入开展“为政尚德、以德促廉、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灵宝市通过“八个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每天学习一条廉政格言。从5月初开始,该市每天通过手机报,向该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廉政格言,目前已播发90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二是每周刊登一期理论文章。5月中旬,在《金城灵宝》上开辟主题教育活动专栏,每周刊登一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理论文章,现已刊出12篇,在灵宝市掀起党政领导撰写理论文章高潮。三是每周播放一期电视访谈。从5月15日开拍,在灵宝电视台播出“一把手”访谈节目,现已播出16期。四是两月一次廉政大讲堂。目前,该市已有70个单位邀请学者专家进行廉政大讲堂授课,其中公安局邀请英模报告会成员、城管局邀请三门峡社科联专家授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8月16日,该市邀请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侯磊,为近千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五是每月一篇心得体会。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撰写《论共产党员修养》《时代先锋:老百姓的组织部长》等心得体会,现已上交心得体会112篇,在领导干部中开创“人人倡廉”的局面。六是一场电视知识竞赛。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一场以“为政尚德、以德促廉、永葆纯洁”电视知识竞赛,共有44个单位报名组队参加,7月17日,决赛在该市广播电视演播大厅现场录制播出。七是一日二十四小时播报。该市在市委大院前后门,设置十八条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警语,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播报,使人抬头见廉,低头思廉,时刻念廉。八是一场廉政剪纸大赛。5月下旬,借中国三门峡第二届全国廉政剪纸艺术大奖赛之机,在该市70多个单位纪委(纪检组)内,进行廉政剪纸作品征集,共收集上报126件廉政剪纸作品参加大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