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保障农民得到实惠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建烁) 今年以来,灵宝市把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服务“三农”、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各项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使广大农民得到实惠,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和经济的发展。

  在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工作中,该市财政及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媒体,全面、细致地对惠农项目种类、补助标准、兑付方式等进行多方位宣传,使广大农民了解政策。在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方面做到测算准确、预算打足、不留缺口。在落实补贴对象和核算金额时做到深入农户,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在资金调度困难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优先保障惠农资金。深入乡镇和村组进行明察暗访,与农民群众促膝座谈,细心向群众了解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反馈意见的处理和消化,受到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为40余万农民发放各种政策性涉农补贴资金8148万元,其中种粮直补资金711万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6880万元,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471万元,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资金86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