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发展林下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郭晓飞) 近年来,灵宝市积极扶持林业专业合作社,不断加快林下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已组建涉林专业合作社112个,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100万亩,吸引就业24万人,林业年产值达29.6亿元。

  灵宝市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森林景观利用四大产业集群。该市财政每年拿出500余万元,对新发展的核桃、大枣种植区,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支持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同时,创新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扶持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培育、建成了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仅香菇种植就形成专业合作社15个,涉及农户1000户。该市还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实现规模经营,形成了以寺河、朱阳、大王为主的90余万亩苹果、核桃、大枣经济林生产区,以寺河、朱阳为主的7万亩中药材采摘区,以焦村、西阎为主的0.3万亩林下香菇发展区。另外,灵宝市建成了燕子山、亚武山、汉山、娘娘山等国家级森林公园两处、省级森林公园两处、湿地和森林自然保护区两处,年接待游客64万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