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计生家庭子女考上大学获奖励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8月14日,灵宝市召开2012年计划生育家庭子女考入一本院校奖励表彰大会,向在今年高考中考入长安大学的郑仁君等53名计生家庭男孩分别发放奖金500元,向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王倩倩等53名计生家庭女孩分别发放奖金600元。

  近年来,灵宝市制定完善了人口计生奖励、优惠、优先、扶持、救助、保障等系列政策,明确规定:“对计划生育家庭子女考入重点大学实行奖励。户籍在灵宝的独生子女领证户、政策内双女结扎户子女,并在灵宝参加高考,考入一本院校的,每人一次性奖励500元;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其中属独女户和双女户的,奖励幅度增加20%。”几年来,该市已累计向225名考入一本院校的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发放奖金14.1万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