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严打“黑的” 规范出租车管理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梁炫东)为提高出租车服务水平,日前,灵宝市住建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出租车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局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以及利用出租车顶灯LED屏,广泛宣传国家对出租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规范服务的具体内容,接受群众对出租车的监督,增强市民的安全乘车意识,形成打击黑出租的良好氛围。

  按照相关规定,该局同出租车驾驶员签订了文明优质服务承诺书,并严格按照承诺书的内容进行落实;加大对出租车驾驶员日常服务规范性的稽查力度,对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和乱收费、拒载、故意绕行的违规驾驶员从严处理;组织力量对富士路口、函谷酒店路口等黑出租重点停靠区域进行高密度巡查,对查扣的黑出租实行重罚。该局还建立了黑出租车辆信息档案,将初次被查扣的车辆录入信息,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多次被查扣的黑出租按管理规定上限进行处罚,直至该车不再从事非法营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