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合作社架起致富“金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年来,灵宝市苏村乡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架起了一座致富“金桥”。目前,该乡共成立烟叶、果品、蔬菜、畜牧、计生等农民经济合作组织12个,发展农民会员2500户,带动8000多人受益。

  该乡以技术能人、经营能人为核心,在自愿互利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农民建立各种农业专业合作社,使农民由分散走向联合,“抱团”闯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带动农民致富。

  在当地政府的引导支持下,该乡福源高山果蔬专业合作社,实行资金联合、技术联合、产销联合,把原本分散的农户统一组织起来进入市场,给协会成员和农民带来了更多的实惠。该合作社连接省级龙头企业——河南思瑞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东里塬建起了350亩供港大棚番茄基地,辐射带动周边10多个村,农民人均增收近1000元。计生户刘项臻高兴地说:“现在种菜好多了,我家2个大棚每年能收入3万多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