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下大力气 用狠工夫 再掀大上项目热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7月25日,灵宝市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三门峡市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乔长青指出,要研判发展形势,明晰工作重点,查找工作差距,相互取长补短,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把困难转化为转型升级、壮大基础的动力,把危机转化为转型升级、壮大基础的机遇,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把解决当前突出矛盾与转型升级、积累发展后劲、培育内生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机结合,不断巩固经济发展的好态势、好趋势;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下大力气,用狠工夫,形成各级抓项目、全社会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切实加强领导,要从项目引进到开工建设,一直到项目达标达产,实行全过程的跟踪服务;要明晰抓项目方向,坚持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大力发展接续产业特别是高科技产业,培植壮大骨干企业群体,找准切合点,打开突破口,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

  就下半年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科学安排,集中全部精力,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抓经济建设、抓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要突出新型城镇化引领,加快实现“两个集聚”;突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大做强特色优势;突出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突出壮大三产服务业,培育县域经济竞争新优势;突出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突出企业服务管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目标管理;突出民生改善,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大力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作风,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