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四大发展”助推灵宝经济腾飞[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牛富江 通讯员许方) 8月27日,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围绕把灵宝打造成三门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黄河金三角地区明星城市、中原经济区开放前沿、全国资源型城市发展示范市这一发展目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定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开创灵宝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新局面,使灵宝的经济实现再次腾飞。市委书记乔长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彤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灵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彤对前几个月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说,今年以来,灵宝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坚持“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和“三化”工作方法,强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积极作为、务实发展,着力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好态势、好趋势。

  关于后4个月的重点工作,杨彤指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发挥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加快实现“两个集聚”;二是要强化新型化主导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夯实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四是要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培育县域经济竞争新优势;五是要突出项目建设带动,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六是要全面推进社会事业,持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杨彤强调,要统筹兼顾,科学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企业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主动为企业分忧解难,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要抓好“三秋”生产和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及早谋划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做好防汛工作,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总体上应该把握的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更加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忧患意识,在思想上做好应对更加复杂局面、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做好吃大苦、流大汗、受大累,打持久战、攻坚战、总体战的准备,始终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变局中把握机遇,在逆境中主动作为,在挑战中勇于胜出,切实承担起富民强市、跨越发展这一历史赋予的、组织期望的、群众期盼的神圣责任。当前,尤其要冷静理性地认清大势,要清醒看到自身的差距,正确判断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清醒看到区域竞争的压力,看到我们担负的责任,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省、三门峡各级领导对灵宝的发展寄予厚望,灵宝的父老乡亲对我们同样寄予厚望,希望我们把灵宝的事情办好,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更有尊严。

  二是要重在持续,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要持续坚持富民强市、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新灵宝”的既定目标。要持续提升发展定位,把灵宝打造成三门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黄河金三角地区明星城市、中原经济区开放前沿、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市。要持续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要持续实施好“四大一高”、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分管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领导,包括乡镇、职能部门、市管企业的领导,要围绕全市大的战略定位、思路目标,聘请高端专家、行家里手,做好各自单项工作、单个产业的中长期、近期规划,把握规律性,突出前瞻性、可操作性,努力做到一张规划为十年负责、为百年奠基。

  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今年后几个月,务必要咬紧牙关,顶住压力,在保持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科学施策,确保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为转型跨越发展夯实基础、赢得主动。要持续推动“三化”互动融合发展,深刻理解新型的内涵,正确把握“三化”之间的横向联系,在“新”字上做文章,在互动融合上下工夫,进一步放大“三化”在跨越发展中的引领、主导、基础作用。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要以前瞻性的眼光,舍得投入,像招商引资、引项目一样,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对于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要设立“金钥匙奖”。要继续强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必须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要重在强化科学运作,学会市场运作,用市场的钱办社会的事情,用市场的办法解决政府的难题,切实抓好平台运作、资本运作和项目运作。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切实做好惠民生、保民安、促和谐各项工作。

  四是要创先争优,更加注重工作保障。要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基固本,构筑创先争优的坚强堡垒。要解放思想,提升而为。要敢于同强者比、向高者攀、跟快者赛、与勇者争。要改进作风,尽力而为。要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坚持以学治庸,以考治懒,以纪治散,以责治软,持续推动从严促廉。树立导向,团结而为。灵宝事业的发展,县级领导是核心,干部队伍是主体,全市力量是根基。要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区内区外、有形无形方方面面的发展资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个声音谋发展、一个步伐抓落实、一个号子渡难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新灵宝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灵宝市委召开全会,对灵宝经济再腾飞作出部署。 段景波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