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爱护家园》公益广告受好评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由灵宝市委创卫指挥部制作的《爱护家园》动漫公益广告在该市电视频道一台播出后,受到市民好评。这是该市首次使用高新科技影像载体制作的公益宣传广告,是该市文化产业的一个新型产业,在宣传手法上开辟了一个新视窗。

  《爱护家园》动漫公益广告的画面内容是:小黑人偶在干净的街道上乱扔垃圾,在洁净的白墙上乱涂乱画和贴小广告,在公园里践踏小草、折花损枝……随后画面一转,展示全民提高环保意识后,大家一同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场景,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面。

  整个画面清新欢快、形象逼真、情趣高雅、寓教于乐,视觉冲击力强,最后以稚嫩的童音点明主题,升华了公益宣传的主题思想,给欣赏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该条公益广告,反映了灵宝市创建卫生城市和建设生态家园的努力目标。

  据悉,在以后的创建卫生城市、国家重大节日等活动中,灵宝市将不断推出新的动漫公益广告,将该市动漫文化产业做强做大。

  目前,该市已经形成了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印刷包装、休闲娱乐、文艺演出、影视制作、文化创意和动漫游戏八大文化产业230余家,从业人员800余人,年产值5亿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