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川口乡800余名农民工赴疆采棉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来,灵宝市川口乡科里、横渠、赵吾、南朝等村的摘棉工纷纷背负行李,陆续启程前往新疆采摘棉花。

  川口乡高度重视农民工赴疆采棉工作,赴新疆采棉近年来逐渐成为该乡劳务经济的一大亮点。该乡劳动保障民政所一是及时组织人员详细了解新疆各地棉花种植规模、采摘价格、劳力需求状况等信息,并通过设立咨询点、发布用工信息、发放宣传彩页等手段,为群众提供赴疆采棉信息服务。二是根据劳力供需情况,组织引导全乡28名采棉经纪人带领摘棉工有计划地分期分批赴疆摘棉,保证人人有活干,人人能赚钱。三是做好农民工出发前的教育培训工作,主要以敬业奉献、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以及人身安全、生产生活安全为重点,对农民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力争打造优秀农民工队伍。四是主动与火车站联系,为摘棉农民工购买团体车票,保证他们按时、顺利到达目的地。截至目前,该乡赴疆摘棉的农民工已累计860余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