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掀起向魏华伟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大学生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集中学习优秀大学生村干部魏华伟先进事迹报告、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掀起向魏华伟学习的热潮。

  魏华伟,清华大学法学硕士,中共党员,也是“河南省大学生十大杰出创业之星”。2008年7月,魏华伟到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担任大学生村干部,先后担任文楼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芦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楼村党支部书记等职。他以蔬菜种植和家畜养殖为两翼的发展思路,带领村干部通过招商引资,盘活了村食用菌种场、饲料厂;通过外出学习考察观摩,引导群众发展温室大棚,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多方联系,建立了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在他的带领下,文楼村从一个帮扶重点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新农村示范村。

  目前,苏村乡大学生村官在学习过程中总结出三点共识并努力实践:一是对照查摆差距,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宣传先进事迹,形成赶超意识;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