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苏村乡: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读书队伍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自灵宝市启动“书香灵宝”主题文化活动以来,该市苏村乡积极响应,通过干部带头、典型引路,使这项活动既丰富生动又务实有效。

  活动开展以来,该乡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学理论、写心得,同时邀请专家前来讲课,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素质;利用“世界读书日”、“科技活动周”等重大节日及各村的广播、板报,向全乡广大群众积极推荐优秀书目及读书心得,把更多的人吸引到读书队伍中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在读书活动中,该乡涌现出了不少先进典型,如高岭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大学生村官吕鹏,他不仅在该村每周坚持开展一次读报活动,而且利用图书管理员的便利积极学习养殖科技,很快就掌握了养鸡技术并办起养鸡厂,年收入3.5万元。福地村图书管理员、乡村女作家石淑芳坚持读书写作,先后发表了20余篇文学作品,并出版了长篇自传体小说《山女的世界下着雨》,分别被三门峡市作协、河南省作协吸收为会员。“书香灵宝”主题文化活动启动之后,该乡利用石淑芳的事迹,邀请她到全乡中小学校演讲,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在全乡产生较大反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