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甘棠公园水系工程正在抓紧放线、保障性安居房正在筹备分房仪式……春节过后,陕县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大幕已经开启,广大建设者用一台台机械、一排排塔吊,上演着一幕城市建设“春暖花开”的美景。

  近年来,陕县按照与三门峡市区融合发展的思路,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先后实施了甘棠公园、体育中心、陕州医院等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喜天下国际商贸物流城、河南御汤温泉酒店等三产项目。特别是2012年,陕县组织实施总投资85.86亿元的34个城建重点项目。其中列入年度投资计划的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完成投资14.93亿元。目前,陕县城市框架拉大到30.5平方公里,建成区达12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达13万人。

  今年,陕县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县城东与市商务中心区对接融合,向北延伸至黄河岸边,南跨陇海铁路与张汴相连的“东扩北延南拓”的城市建设思路,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将县城建成承接三门峡城市新区建设的主力区、三门峡市现代化中心城区和生态宜居、富有活力的山水园林城市。

  即将开工建设的甘棠公园水系工程,是提升陕县城市品位、为城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重要工程。该工程规划建设3.7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以及外环路橡胶坝等,将在年内完工。今年陕县将着力解决县城建设缺少水系、水面及水文化景观的短板,加快实施涧里水库至县城的城市引水工程,加快五里河治理和甘棠水系建设,营造水文化景观,增添城市魅力。

  据悉,今年陕县在城市建设上强力实施“135” 工程,即抓住城市规划编制这个龙头,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小城镇建设三项重点,在特色商业区建设、城市东扩发展、城市水系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建设融资水平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具体规划实施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位提升工程、社会投资项目三大类的45项城市重点工程,总投资101.78亿元,其中,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78亿元,让陕县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