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重大项目建设风起云涌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陕县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和温塘两地共同举行。这是继前不久该县总投资13.7亿元的三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后,又一次以风起云涌的项目建设态势,助推“四大一高”战略实施。

  这批开工建设的总投资17.26亿元的10个项目包括:年产6000吨三氧化二锑项目、混凝土聚羧酸用大单体减水剂项目、年产10000吨巯基乙酸异辛酯扩建项目、戴斯温泉酒店、温泉风情商业街及温泉小镇项目、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等,涉及工业、基础设施、第三产业等多个领域,对拉动经济增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具有重要的作用。

  6月中旬,该县开工建设的总投资13.7亿元的天谷农场万头奶牛示范项目、年轻派天然饮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天然矿泉水和功能型果蔬汁饮品综合加工项目、天昊公司年产1000台(套)高效节能环保干燥设备研发与制造项目等3个项目,以其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等优势,被列入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年产15万吨天然矿泉水和功能型果蔬汁饮品综合加工项目,采用“矿泉水+果蔬汁”这一黄金组合,经特殊工艺处理后,使矿泉水里的矿物质和果蔬汁里的维生素有效结合,产品进入终端饮品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壮大三门峡果品产业链。

  今年4月底,该县在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开工建设了陕县商会大厦。该项目预计投资7亿元,由河南力恒投资公司投资兴建,建设用地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含大型商业综合体、5A级写字楼、商务公寓三个部分,是三门峡商务中心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项目。

  今年以来,陕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并继续深化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确定县级重点项目79个,总投资358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要突破94.5亿元。(王绍刚 肖伟)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产业集聚区突出四个“强化”,给力36个“四大一高”重点项目建设,1至5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6亿元,完成率64.52%。

  强化组织领导。三门峡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跑项目,与企业沟通对接,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总投资674亿元的中金集团黄金产业园、义煤同人铝业铝产业园、河南煤化汽车零部件产业园3个重大项目预计年内将陆续开工建设。

  强化项目督查。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实行所有在建、续建项目“一对一”领导分包制度;坚持“每周六项目督查”活动,班子成员经常性深入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强化企业服务。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软”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积极落实“直通车”制度,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对省、市及集聚区重点项目的核准或备案、环评等手续,采取超常规办法,特事特办、挂牌督办。2012年市政府下达三门峡产业集聚区的216项联审联批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92项,占任务总数的88.9%。

  强化环境优化。组织机关干部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排查矛盾纠纷,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加大巡查力度,对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加大企业周边和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治理力度,对于“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无理阻工”等不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上半年,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23起,协调项目建设难题86起,查处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12起,处理“无理阻工、强买强卖”等不法行为3起。

  (苏玉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