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绩效考核促进红盾消费维权行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 陕县工商局观音堂工商所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旨在保障消费者权益、净化消费环境为目的的红盾消费维权行动,并通过实行绩效考核公示制,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促进红盾消费维权行动的顺利开展。

  该工商所成立了中原红盾监督员队伍,建立了一支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把活动的重点放在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食品、家用机械、互联网服务、电信服务、居民服务、维修服务等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上,先后通过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公示有关行业中的霸王条款和消费陷阱案例及消费者评议等一系列活动,并采取开展一次行政指导或消费矛盾纠纷调处、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一次开放日、查处一批案件等方式,有条不紊地推进活动的开展。截至目前,该所已调处消费矛盾纠纷11起,签订消费维权承诺书465份,查处消费侵权案件5起,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