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猪司令”的致富经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在家养猪比在外打工强多了,不用东奔西跑,在家门口就可创业。我以前在广东打工,一年下来省吃俭用最多也只能落个2万元,而去年仅养猪这一项就净收入4万元。”日前,陕县西李村乡南彦村40多岁的农民李国军自豪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一年前,李国军与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育肥猪(肉猪)饲养加盟合同,交纳了2万元保证金,承包了一个面积为40亩的生猪养殖区。该公司免费为他提供了生活用房及猪舍饲养场地,并根据生产需要,按照统一标准,一次性免费配齐生产工具,提供200头肉仔猪,年平均饲养2批,公司派技术员定期防疫检测,做好日常技术指导。生猪出栏后,由公司统一回收销售。根据合同约定,他还可在养殖区内种植胡萝卜、苜蓿、野草等生态猪所需的“美味佳肴”。李国军高兴地说:“平时我只管喂好猪就行了,别的都由公司来做,基本上不操啥心。”

  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是我市畜牧养殖龙头企业。该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在陕县计划总投资20亿元,配套建设1个50万头屠宰厂,2个20万吨饲料厂,年出栏生态猪50万头,建设养殖小区2500个。自开工以来,公司已投入资金6亿元,建设养殖小区340个。如今,在西李村乡南彦村山岭上,满山遍野是新建的一排排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现代化养殖小区。据悉,在陕县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当地群众纷纷加盟,其他各乡镇的村民多次组织团队前来参观,其产生的辐射带动作用成效初显。目前,在陕县像李国军这样与该公司签订加盟合同的多达210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