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王家后乡:核桃树栽植渐成规模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你种了几亩核桃树,种的咋样了?”近段时间,王家后乡各村群众见面相互问候的都是核桃树种植的事情。据悉,该乡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听说乡政府出台了扶持措施后,不约而同地带上家眷回来栽植核桃树。

  自去年秋季以来,该乡就把大力发展核桃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群众致富的抓手,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核桃种植工作。在挖树坑和树苗栽植期间,乡领导及农技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植树。为确保栽植质量,该乡组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观燕山村王二宝核桃林。王二宝前几年栽植了4亩核桃树,去年买果收益26000多元,后来就带动了周边群众30余户发展种植核桃树80多亩。

  该乡还严格奖惩兑现,对完成种植任务并经验收合格的庙前等16个村各奖励1000元,对未完成的3个村除罚款1000元外,并责令限期保质保量完成种植任务。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核桃种植5800余亩28万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