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感恩励志教育 感动师生家长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李博)3月18日上午,陕县中专邀请中国校园感恩励志教育开创者之一、心灵成长教育专家张雄作了一场名为《感恩成就人生》的主题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该校900余名学生、200余名教职工以及500余名家长受到了一次感恩教育的洗礼。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张雄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教育学生们要理解感恩的内涵,教导学生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时,告诉学生要把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激、热爱之情大声地喊出来。“感谢爸爸、感谢妈妈、感谢爷爷奶奶”“老师,谢谢您对我们严格要求,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这一声声感情真挚的话语让现场的师生和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很多家长和孩子紧紧抱在一起泣不成声,感恩的气氛弥漫着整个会场。

  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让学生懂得了感恩父母,让父母懂得了理解孩子,也让与会的老师明白了爱的精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演讲,更加理解了父母的艰辛,体谅了老师的良苦用心。陕县中专校长赵安国在报告会后表示,学校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逐步营造起家校合作、师生携手的和谐育人环境,为社会培养出更好更多的实用人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