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法院新一届人民陪审员履职上任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3月18日上午,在陕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来自原店镇政府的人民陪审员李葱霞正在参与审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这标志着该院新任命的5名人民陪审员正式履职上任。

  2013年,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陕县法院从政府机关、妇联会、居委会等单位挑选5名人员充实陪审员力量。据统计,2009年以来,依照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人大常委会任命等选任程序,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行业、各阶层聘任了热爱人民陪审工作、品行良好、公道正派、有专业特长、在群众中有威望、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群众基础的25名人民陪审员。

  为了使人民陪审员积极履职参与审理案件,该院逐步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及时给予陪审案件补助费,以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的积极性。同时,给每名人民陪审员配发了一套常用法律书籍,不定期组织人民陪审员开展新出台法律、法规学习和旁听庭审,提升陪审员的法学理论知识和庭审实务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