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荣获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先进县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陕县荣获“2012年度河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先进县”称号,在我市县(市)、区中仅此一家。

  2012年,陕县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加大资金扶持,开展以“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加大人才培训,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为中心的一系列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创建活动,提升了大多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辐射带动能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像雨后春笋般在农村涌现。

  据统计,该县目前运行良好的合作社共170家,辐射带动农户8910户,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农资饲料的供应、农副产品运输、加工、销售等行业。部分合作社创出了名牌和优质产品,如“陕州黄梨”“陕源石榴”“中华寿桃”“张茅牌”鸡蛋和“二仙坡”“贵人香”“SOD”苹果等一批知名品牌。一些农民专业社由于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民主、规模较大、带动能力强、产品质量优、辐射带动作用强,先后被评为省、市示范社,如三门峡龙跃绿色农业技术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军峰中药材合作社、宫前乡农乐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西李村乡三方同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5家荣获“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称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