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家庭会”编织新梦想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新的一年,陕县西李村乡白埠村村民胡铁帮有了新的梦想。大年初一这天,他一不串亲,二不访友,而是组织全家人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会”,制定了2013年的发展规划。

  初一一大早,胡铁帮与全家人吃过团圆饭后,他把老伴、儿子、儿媳等叫到一起开起了“家庭会”,会上他宣布了2013年的生产计划和奋斗目标:户主胡铁帮负责办好庭院养猪场,由去年的年出栏生猪60头提高到100头,产值达到10万元;老伴儿王爱花负责后勤和财务;儿子胡建波负责种好20亩烟叶,年产值突破10万元;儿媳严素霞抓好粮食生产,种好10亩玉米、8亩小麦和2亩朝天椒,产值达到2万元;孙女胡亚琪学习成绩要进入全年级前三名。

  胡铁帮的儿子胡建波每年春天都会外出打工,今年的“家庭会”突然不让他外出了,还给他下达了种烟叶的任务,这让全家人吃惊不小。所以,当胡铁帮宣布了这一决定后,老伴儿王爱花笑了,儿媳严素霞也喜上眉梢,11岁的孙女胡亚琪更是一蹦三跳,上前搂住爸爸的脖子亲了又亲,因为今后爸爸可以为她辅导功课啦。

  胡家的这次“家庭会”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全家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元宵节还没到,一家人就投入到春耕生产中。他们扩建猪舍、整耙土地、搞好大棚烟叶育苗,为实现新一年的梦想而奋斗。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