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家”干净了村民笑了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通讯员张兵波 刘鹏) 近日,陕县张湾乡的村民高兴地发现,“家”变干净了。这是为了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给全乡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张湾乡组织人员扎实开展村容村貌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的成果。

  春节过后,该乡动员包村干部深入农村,发动村干部、广大群众一起,对各村的主干道进行了统一清扫,并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以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尤其是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残留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清运,确保辖区节后环境优美。同时,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使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为确保卫生整治质量,该乡还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评比通报,充分调动各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积极性。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共出动劳力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清洁机械20余台,新建垃圾池38个,清运垃圾380余方,使全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走进张湾乡的各个村庄,“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农村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标语随处可见。村民高兴地说:“‘家’干净了,看着就舒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