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简化办证新举措 方便群众好评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以前办证得花10元照相钱,并且先到村里给申请表盖章,然后到乡计生办才能办好证,前后需一天时间。现在好啦,计生办不但有现成的带章申请表,而且还免费为我照相,10分钟一切都办好了。”住在离乡政府有10余公里路程的陕县张茅乡瓦山沟村村民贾丽霞高兴地说。

  近日,陕县张茅乡积极响应国家人口计生委关于简化办证程序的号召,采取四项新措施倾力服务群众。他们在乡、村政务公开栏中公开生育证、流动人口证、独生子女证的办证程序;计生办工作人员分片逐村全员采集完善辖区内人口信息,并输入电脑计划生育数据系统;各村把空白办证申请表盖章后统一交到乡计生办;乡计生办专门购置了新电脑、彩色打印机、相纸、高清摄像头,免费为前来办证的群众照相。对流动人口,乡计生办同时把采集到的影像通过流动人口专网上传到流动人口流入地计生办,以便双方及时互通信息,掌握情况。目前,该乡已为188人免费办理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为12人免费办理了一孩生育服务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