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为了道路的畅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自去年12月降雪以来,陕县公路运输管理局干部职工冒着严寒连续作战,除冰铲雪保畅通,及时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帮助,诠释了公路人不畏艰辛、敢于拼搏的奉献精神。

  陕县所辖的国道省道坡陡弯多、冬季极易发生道路结冰及堵车现象,该局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安全保通小组和应急服务中队,加大养护、路政巡查力度和对危桥险路及事故多发段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完善各种防护安保设施。

  去年12月13日一场大雪,导致310国道张茅、硖石、观音堂段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现象,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除值班人员外,养护、路政人员全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除雪、铲冰,指挥车辆通行,在冰雪中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保证了受困群众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今年2月1日,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发生爆炸坍塌事故后,大量车辆涌入国省干线道路,造成堵车滞留情况。该局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包路段,对310线上的张茅、硖石、观音堂三处重点管控路段明确专人负责保畅通,各服务点上备齐了食品、药品、牵引车等。信息报送工作明确到人,每天按时上报。全体人员春节期间不放假,在国道310、209,省道314、318、249线共清除路面障碍物180余处,投入保畅通抢险人员120多人,保通车辆500台次,各类机械设备200余台次,保畅通车辆500余台次,使用工业盐60余吨、防滑料5000余方,牵引救助抛锚车辆1000余台次,为司乘人员准备方便面90箱、被褥60余床,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

  2月11日上午9时,因雨夹雪导致路面湿滑,G310线K844—K846约两公里路段发生堵车,路政大队副队长员子敬带领队员正在此巡查,当即采取应急措施,指挥队员分头对车辆进行分向间断放行。天气非常寒冷,员子敬忍着椎间盘突出的病痛,和同事们坚守着,直到车辆全部疏通。还没喘口气儿呢,庙沟段K852公里处发生了小轿车追尾事故造成拥堵,他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大年初二,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养护股长贾忠谦带领同事在没有除冰扫雪机械设备的情况下,除积雪、撬冰层、清障碍,在公路线上形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硖石道班班长刘贵智说:“虽说就着寒风吃干粮苦点、累点,但只要大家顺利通行我们就开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