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翰墨丹青迎新春 扶贫济困献爱心[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金蛇狂舞庆新春,笔翻墨浪抒豪情。2月22日,阳光明媚,陕县第二届“胜利广告杯”新春书画大赛作品展在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记者现场看到,偌大的文体中心四面挂满了书画作品,作品前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这些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气韵生动,拢艺术特色在笔端,抒时代情怀于丹青。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齐全,绘画作品写实、写意兼而有之,是陕县书画艺术创作的一次列队展示。

  现场,一位老者边看边记。经询问得知,老者姓秦,是一位退休职工,今年75岁。秦大爷酷爱书法,数十年来没间断过练字,每年都为邻居们书写春联。这次听说县里举办书画展,他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此次大赛筹备期间,陕县专用汽车产业园、三门峡胜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县体育中心、县矿业总公司,县实验幼儿园、鸿禧庆典礼仪策划公司等单位分别给予了资金援助和无偿服务。为鼓励和支持书画界新人成长,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县农民书画协会的主席团成员主动要求不参与评奖,把获奖机会让给书画艺术界的新秀。这种高尚的风格赢得了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尊敬。

  据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云峰介绍,这次书画展共收到100多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320幅,其中书法作品190幅,美术作品130幅,参展作品整体质量高,尤其是年轻作者的作品表现出扎实功底。

  据悉,此次参加展出的获奖作品将参加义拍,所得款项将捐给陕县慈善总会用于安老、助孤、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活动。县慈善总会会长杨俊霞说,这次慈善活动是陕县书画家行善献爱心的具体体现,也是让文化产品通过市场运作,支持慈善事业的有效尝试,必将对陕县慈善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群众在欣赏书画作品。马迈方 王菊娜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