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 改善民生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肖伟)2月26日,县委书记高永瑞来到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讨论点,与教育体育组、医疗卫生组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高永瑞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断改善医疗卫生和教育条件,为陕县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县领导李会斌、唐科峰、周建文、李建通等参加讨论活动。

  会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全面、科学、合理,回顾过去,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医疗卫生、民生工程等建言献策。

  高永瑞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各位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发言,特别是围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这将对陕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永瑞强调,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倾尽全力做好教育、体育、卫生、医疗、城建等民生工程,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关于下一步工作,一要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在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方面,要通过财政资金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二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人才引进为龙头,提升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的软实力。三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

  又讯 (《今日陕州》记者余成伟)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高永瑞来到张湾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周建文等参加讨论。

  张湾代表团的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总结成绩客观深刻、实事求是,谋划发展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了科学发展观,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高度,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随后,代表们分别就如何发展特色农业、开发生态旅游资源、服务城区建设、发展农田水利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高永瑞指出,张湾乡区位优势明显,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新区和商务中心区建设为张湾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张湾乡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发挥优势,既要看到商务中心区建设给全乡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同时要努力克服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迎接挑战,一方面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壮大特色农业规模,繁荣三产服务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要着力改善民生,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高永瑞强调,张湾乡要加快发展步伐,关键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乡村干部要敢于破除定向思维模式,勇于创新,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打破束缚瓶颈,找准发展命脉,实现转型发展。

  又讯 (《今日陕州》记者陈新峡 昝运峡)2月26日,县长赵勇与县工业及中小企业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工业主导,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县领导王贯新、县政府党组成员苏占云参加讨论。

  在讨论现场,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他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新,措施实,操作性强,鼓舞人心,对工作成绩的总结客观全面,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

  赵勇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看法。他指出,去年以来,县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推进陕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四大战略”中,首先就是工业强县战略,“四项重点工作”说的都是工业。我们要坚持工业主导,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当前,在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工业企业规模还小,项目还少,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就能够有好的发展。工业和中小企业组的委员是陕县工业的中流砥柱,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陕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政府将义不容辞地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你们把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又讯 (《今日陕州》记者杨博)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与大营代表团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曹冠军、满向阳、伍春生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报告的认识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他们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赵勇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全县骨干企业效益普遍下滑,陕县面临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13年是陕县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举措都进行了明确部署,希望各位代表要按照人代会确定的目标,精心谋划今后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创造出更大的业绩。

  在谈到大营镇未来发展时,赵勇指出,大营镇作为陕县重镇,所处位置重要,要继续发扬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持续、提升、深化、拓展”,勇当乡镇经济发展的领头雁。镇村两级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做好推进县城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要牢记为民宗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着手,多做惠民生、顺民意的实事、好事,真正把大营镇建成一个群众富、村庄美、风气正的幸福城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