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村民有事“动动嘴”计生干部来“跑腿”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我们老两口没出家门就拿到了国家计生奖扶存折,真是太感谢了你了!”近日,陕县张茅乡西崖村村民焦帮绸握着村计生专干周梅玲的手连声道谢。

  焦帮绸和老伴都已年过五旬,在村口开了个小商店,唯一一个女儿常年在外打工。前段时间,焦帮绸看到村政务公开栏上说国家对50岁以上的独女户有奖励政策,但因为商店里生意忙脱不开身,她便拨通了村计生专干周梅玲的电话。了解了焦帮绸家的情况后,周梅玲二话没说就到焦帮绸家取了相关证件、填好所需资料,骑车到张茅乡计生办证服务大厅办好了全部手续。

  据了解,张茅乡计生办今年开展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便民服务活动,在全乡设立23个计生证件代办点,其中村级代办点22个、乡级代办点1个,在每个代办点设专职负责人一名,并公示各种计生证件办理程序和代办人电话,为辖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群众要办事,只需一个电话,提供相关材料,代办点负责人全程代理代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据了解,开展便民活动以来,全乡共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162件(次),深受好评。

  (胡长星 刘双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