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推进退耕还林农民培训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陕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做好退耕还林农民培训工作,以提高农民生产能力和经营水平,增加经济收入。

  陕县农业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墙报、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努力调动退耕农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选派责任心强、有培训工作经验的专家、技术人员进村办班培训,根据季节进村指导。同时,该局规范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监管,不定期随机抽查、走访,每期开班时抽调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清点学员数量,核实学员身份,讲解国家政策和实施退耕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截至今年,退耕还林农民培训项目已经成功实施5年,在陕县13个乡镇172个行政村共培训退耕农民21841人,取得了显著的生态和经济社会效益。      (李玉霞 乔青)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