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老人就医丢了证 好着急保安拾到托人转 真感人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我到陕县政府办事,在登记处,一名保安忽然紧紧握住我的手,连声说:“这下我可找到西李村人啦!”一时令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原来,4月12日,这名保安下班途中在路上捡到一本医保证,他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没等到失主。接下来几天,他根据医保证上显示的姓名打听,也无结果,只好把医保证带到政府值班室,一直等候西李村人。保安知道我是西李村的,就把医保证交给我,叮咛我一定要把证转交给本人。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动,请他说出姓名,可他却坚持不肯说。不过,我还是设法打听到了他的名字——王学军,陕县柴洼人。

  回家后,我将医保证交给西李村乡岳庄村失主、八旬老人张焕绪,这时才得知,原来4月12日他到陕州人民医院看病,返回家后方知丢了医保证。老人得的是重症阻塞性肺气肿,丢了此证影响就诊,因此心急如焚。就在此时,我将医保证送到了他家。老人一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一直喃喃地说:“谢谢!”并恳求我帮忙写篇稿件,夸夸好保安王学军。

  陕县西李村乡白埠村 郭正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