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农业综合开发群众说了算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陕县在组织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过程中,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使群众知情,让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有效破解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前期工作不细、建设进度不快、工程质量难以保证以及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难题。

  该县一是充分尊重项目区农民意愿。在项目选址立项时,坚持以竞争立项为基础,干部群众积极性高的先安排,通过做出成效的项目激发拟建项目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二是全面搞好项目公示,让群众看得清、摸得透。在项目申报前、项目实施阶段、项目竣工后各个阶段,按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公示程序,把项目公示作为项目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抓。三是认真听取项目区群众意见。在项目规划设计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并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按照农民群众的实际需要进行合理规划布局,群众不满意的不开工建设。四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群众代表不到位不施工。五是切实加强工程管护,组织群众管好用好项目工程。引导各村成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管护协会,并补贴1%的工程管护费,真正把工程所有权、管护权交给群众。

  目前,该县共开发中低产田6万亩,累计投资4403.8万元。通过对山、水、田、林、路等的综合治理,年新增粮食468.1万公斤、果品2515.2万公斤、蔬菜110万公斤,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户12908户。

  (王环 阴红兵)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