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九个重点项目同日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没有彩门飞虹,没有喧天锣鼓,更没有培土奠基……一切都是在悄无声息中进行。4月16日,总投资12.88亿元,年计划投资10.97亿元,涉及工业、农业、三产及社会事业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9个重点项目在陕县集中开工建设,掀起了该县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

  总投资2.6亿元的2个工业项目分别是年产3万吨的二硫化碳项目和年产50台前车架生产线产业化项目。年产3万吨二硫化碳项目,由陕县融通化工有限公司承建,投资8000万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1200万元;年产50台前车架生产线产业化项目,由三门峡豫西机床公司承建,投资1.8亿元,年计划投资1.3亿元,项目建设后可实现年收入2.75亿元,年均实现税收3460万元。

  农业项目1个是张茅乡雏鹰农牧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陕县分公司承建,投资5亿元,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年出栏5万头生猪,实现销售收入20.2亿元,带动5000人就业。

  总投资4.2亿元的三产及社会事业项目4个,分别是投资1.2亿元的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及景区景点建设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三门峡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投资1.04亿元的省道249线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至陕县头峪村改造项目和投资7601万元、规模43.5公里的农村公路项目。其中,三门峡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占地80亩,计划2013年底建成,建成营运后,年卷烟配送能力达12万箱,实现利税5600万元。

  城建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08亿元,分别是投资3000万元的甘棠公园水系工程项目和投资7800万元的滨河苑房地产项目。其中,甘棠公园水系工程项目占地面积7.85公顷,建设3.66万平方米人工湖及排洪暗渠、人工湖外环路、橡胶坝等,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从而为城市增添灵动之气。

  这次9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该县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全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效。

  (曲晓佳 潘晓庆)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