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学习延安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5日,陕县县委书记高永瑞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扩大)会议,结合自己到延安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的体会,就如何学习贯彻延安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高永瑞在畅谈学习体会时说,延安精神不仅对中国革命胜利具有决定意义,而且还留下了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探求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到胜利的内在规律,从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凝聚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永瑞说,学习延安精神,关键是要在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的基础上,找准与当前形势、与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力求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延安精神来激励斗志、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一要实事求是,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二要转变作风,艰苦奋斗,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三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兴开拓创新之风。四要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大兴自觉学习之风。五要进一步树立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走出抓党建是务虚工作的误区。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在会上分析总结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各项目标、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抢时间,赶进度,重运作,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昝运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