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认真学习马云飞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柴锦玉 通讯员王绍刚)1月7日,陕县召开马云飞先进事迹座谈会,认真学习马云飞先进事迹,从而在全县营造学习先进、服务人民的良好氛围。

  马云飞是陕县宫前乡黑山沟村人,现为宫前乡韩川村卫生室村医。15岁那年,马云飞在打麦时不慎被脱粒机绞断右臂。1998年,马云飞从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并经过两年的实习考核后,在离家10多里的韩川村开了一个个体卫生所……10余年来,马云飞克服身体残疾的不便,扎根山区,热情地为群众开展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受到广泛好评。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中,他被评为“特别关注医生”,并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接见。

  座谈中,马云飞介绍了在京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时的情景。与会人员观看了马云飞先进事迹专题片,畅谈了学习马云飞先进事迹的现实意义。

  陕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马云飞先进事迹,并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弘扬马云飞同志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敬业爱岗、勤奋专业、淡泊名利、服务人民的精神,埋头苦干,务实重干,努力推动陕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