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学校公安联动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通讯员张兵波 李治朝)为确保校园冬季安全,近日,陕县张茅乡中心校与乡派出所、县交警二中队三部门联动,加强校园及周边不稳定因素的管控,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张茅乡辖区内有豫西水泥厂和三门峡碳素厂两大县级企业,310国道、连霍高速、郑西高铁、陇海线铁路均穿境而过,流动人员较多,校园及周边安全是全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乡中心校积极争取乡政府综治办的支持,先后与乡派出所、县交警二中队等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校园安全管理办法》。乡派出所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不间断对学校周边进行巡逻;县交警二中队每逢学校上下学时段,派专门警力到学校与310国道口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通行。该乡中心校还邀请民警到校作报告,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使全体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入脑入心。同时,乡中心小学在乡派出所的协助下安装了监控系统,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