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十二亿元大关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从陕县财政战线传来喜讯:2012年,陕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09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32亿元,同比增收1.42亿元,增长17.9%,收入总量在全市排第3位。全县地方财政支出19.77亿元,增长11.3%。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6.55亿元,同比增加2.49亿元,增长17.7%。

  2012年,陕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进一步积蓄,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陕县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县领导经常听取财税工作汇报,随时掌握财税收入完成进度,协调解决财税征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召开多层次、多形式的财税工作会议,分析收入形势,研究工作对策,明确工作目标,使财税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财政、税务、金融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收入分析快速反应机制,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加大征管力度,强化税收稽查,确保税收颗粒归仓。

  同时,该县在支出管理方面,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千方百计筹措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财政向民生领域的投入大幅度增加。财政资金的有效投入和理财方式的转变,使该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了新进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新成效。2012年,全县农林水事务支出同比61.5%,教育支出同比增长15.1%,医疗卫生支出同比增长6.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同比增长5.1%。该县在科学安排预算和大力压缩其他开支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资金8.4亿元,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的需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