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法院以真情挽回濒临破碎的家庭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月6日,为使离婚案件当事人能够从心灵深处认识到离婚对子女、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慎重对待离婚,陕县法院创新举措,邀请8件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在该院五楼会议室观看了情感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宏伟在陕县法院院长何建中的陪同下一同观看了此影片。

  当天,在座的案件当事人、法官和法院领导为片中母子分离以及彼此思念的感人场景所触动,电影插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在片中母子伤心的吟唱中唱进了在座每个人的内心。一个多小时的电影结束了,结束不了的却是留给大家尤其是离婚案件当事人的思考。李宏伟对大家说:“影片所反映的是家庭伦理道德,在家庭中,应多为对方考虑、为孩子考虑,为父母考虑、从自己身上找不足,从对方身上找优点。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才能稳定。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应该深深感受到婚姻家庭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当事人多多珍惜自己的婚姻。”何建中说:“虽然法律规定结婚自由,离婚也自由,但是结了婚就有了责任,生了孩子就要负责,在离婚的时候要认真考虑孩子怎么办,他们能不能生活好,能不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目前,社会上有很多子女伤害甚至杀害父母的案件,这是怎样的悲剧?希望要离婚的当事人能够认真反思,慎重考虑,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接着,法庭趁热打铁,对案件进行了调解,尽力挽回濒临破碎的家庭。

  在谈到陕县法院的做法时,李宏伟表示:陕县法院用观看影片的方式打动当事人,在全市法院系统还是第一次,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用真情司法,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这种形式非常好,陕县法院要总结经验,在全市法院进行推广。以后,可以选择一些赡养老人、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电影放给当事人看,使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起来。”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