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简讯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陕县社会各界: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直面热点难点问题

  本报讯 “第二批保障房何时可以入住?”“幼儿入托难问题有什么具体措施解决?”……日前,陕县举办深化“四治四推四提升”活动专项民主评议活动,群众直面热点难点问题,评议职能部门行风政风建设。

  为深入落实全市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陕县开展了此次民主评议活动,旨在推动全县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30家重点评议单位党政一把手围绕承诺、践诺情况向与会人员作汇报,面对面回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会各界代表并对参加活动的单位进行点评和民主测评。                                      (杨凤琳)

  陕县价格认证中心:

  严格办案工作流程 确保价格鉴证质量

  本报讯 陕县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在价格认证工作中严格办案程序,在2012年受理的120件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案件中,未出现一例复议或显失公正的案例。

  该中心严把委托关,严格界定委托事项范围、目的和基准日期。严把现场勘查关,认真核实标的数量,明确产权关系,确认资产现状。严把调查、采价关,认真地做好研究分析,保证采用数据相对准确。严把鉴证方法关,针对不同的鉴证标的、不同的目的选择不同的鉴证方法。严把审核关,实行“错案责任追究制”。严把送达关,在出具正式结论报告之前及时将初步的鉴定结论告知委托方及当事人双方。严把归档关,将鉴证报告、权属证明、技术鉴定、勘验记录等资料及时归档管理。                                     (发改委)

  陕县交警队:

  信息导侦网上追踪 逃逸嫌犯终落法网

  本报讯 日前,陕县交警队利用信息导侦网上追踪,成功将一名交通事故逃逸嫌犯缉拿归案。

  2012年11月20日14时,在陕县张茅乡加油站处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一个月后摩托车驾驶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大型货车驾驶人李某因害怕承担事故责任于12月20日逃逸。为保障受害者利益,陕县交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借助GPS监控平台锁定了嫌疑人的货车,利用SIS情报分析系统摸清了嫌疑人李某的行动轨迹和社会关系。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艰辛侦查,在山西省平陆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闫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