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北京人走进石磨坊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隆冬时节,观音堂镇杨树洼村三门峡亿家康食品有限公司一片热闹而忙碌的景象。收购小麦、筛麦子、拣石子、淘小麦……不远处的电动石磨飞速转动着,也有人力推磨和小毛驴转圈拉磨的,雪白的面粉从石磨的缝隙里流淌而出。这些石磨都是原来生产队用过的,如今,逝去的风景又再现人们的视野。

  经营这家公司的总经理王新峰是一个特别勤快的人,正在指挥着工人给面粉分级装袋:“要把面粉分类分级别装好,这些面粉的用途都不同。”

  这时,一名北京客人到观音堂来走亲戚,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过来。他站在王新峰旁边说:“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原汁原味的手工作坊面粉,你们这里的面粉在市场上有没有销售。”

  王新峰说:“我们公司生产的面粉有精粉、普通粉、全麦粉、面条粉四大系列12小类产品,目前在周边县区都有销售。我们还在三门峡市创办有‘生产队石磨坊’销售处,你不妨到那里去看看。”

  当天下午,北京人走进了三门峡市甘棠路森林半岛对面的“生产队石磨坊”,这里的服务人员马上将客人迎进大厅。

  “生产队石磨坊”内装修典雅,房顶装的是仿古凉席,墙上贴的是仿古蓝色砖壁纸,还挂满了朝天椒、玉米穗。青石凳、青石桌陈列在那里。大厅货架边放着装好的一袋袋面粉,另一边是木箱打成档,里面有玉米面、小麦面、绿豆面、红薯面、黑豆面、小米、花生等。

  销售人员指着面粉说道:“我们这里生产的面粉纯绿色,无污染,面粉按照功用的不同分类,可以说是将农村搬到了城市。”

  北京来的客人在“生产队石磨坊”内一边看一边点头,临走时带走了两袋白面和一袋绿豆面,说回到北京后要让家里人尝尝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