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外出务工人员“揽金”10亿元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012年,陕县以劳务输出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外出创业、富民强县的新路。截至12月底,该县共完成劳务输出8.5万人次,实现劳务经济收入10亿元。

  陕县在劳务输出工作中,从实际出发,采取措施,创新机制,对劳务经济链条的每一个环节都科学合理地进行精心安排,组织引导全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闯市场。该县构建了劳务输出网络,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为务工人员提供上岗安置以及后续跟踪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在县级劳务输出平台上,建立了以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劳务输出机制,形成了以县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链接各乡镇劳动保障所的服务网络,并与行政村贯通,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向求职者传达外地用工信息。目前,该县务工人员主要输送到广东、珠海、江苏、浙江、新疆、上海、郑州等各大城市,从事环保业、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机械加工业等行业领域,拓宽了群众的致富渠道,缓解了当前的就业压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