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建好群众的幸福路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8日,兀家洼赵庄村新修的水泥路旁,彩旗迎风招展,彩虹门拔地而起,随着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一时间鞭炮齐鸣,乐声阵阵,一派庄重热烈的气氛。赵庄村道路工程正式竣工通车了。

  兀家洼村是大营镇南部的一个丘陵村,群众居住分散,交通相对不便。近年来,借助村村通工程的实施,该村主干道铺设了水泥路,但赵庄村作为其中的一个自然村,路面依然没有硬化,每逢阴雨天的泥水道路一直困扰着百姓的出行。

  该村两委在集体经济异常薄弱的情况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创造条件,多方争取资金,力争道路修筑工程尽快实施。原店镇政府了解此情后,当即补贴水泥560吨,并动员周边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村给予结对帮扶,赵庄村群众及赵庄籍在外人士也慷慨解囊,最终募集捐款13万余元。

  为将该道路真正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村民自发组成施工理事会,专门负责资金、水泥和工程质量管理。该工程于2012年11月5日开工,27日竣工,仅用了23天时间,使得总长3.5公里、路面宽3.5米、厚度达15厘米的水泥混凝土道路胜利竣工投用。据悉,该路的建成投用可解决3个组600余名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有效拉动该村的经济发展。                               (王善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