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陕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县城繁华路段开展了以“美丽河南,让鸟儿自由飞翔”为主题的第32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展示“森林陕县”丰富的鸟类资源图片,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近年来,陕县立足生态优势,积极推进生态县建设,通过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项目工程,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陕县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生态的改善也让陕县成为了野生动物美丽的家园。目前,陕县共有动物867种,其中鸟类175种,兽类22种,昆虫437种,鱼类63种,爬行类17种,两栖类10种,其他动物143(软体动物、节肢动物等)种。陕县林业局先后开展了鸟类图片摄影展、在湿地公园向鸟类投放食物、宣传保护鸟类等活动,为鸟类生存创造和谐的生态环境。

  “鸟类对环境是非常敏感的,特别需要爱护。而这些活动,其实都体现了大家热爱鸟类、保护鸟类的愿望。通过爱鸟周活动,希望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的意识。”县林业局杨贞伟介绍说,此次爱鸟周活动,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去关注鸟的生存环境,做到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让鸟类与人类共享自然之美。  

  (卫冠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