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观音堂镇获省级嘉奖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从省人口计生委传来好消息,陕县观音堂镇被授予2012年度“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示范乡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观音堂镇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计划生育行政执法过程中,坚持把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结合起来,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把服务作为根本,把管理作为手段,实行人性化执法,逐步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

  在征收社会抚养费时,该镇始终坚持一案一委托,全面实行信息化网上办案,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深入推进“两转两提”,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创新行政执法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努力塑造严格、规范、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人口计生行政执法形象,为观音堂镇人口计生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