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农信员工细甄别七旬老汉免被骗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实习记者白叶楠 通讯员兀忠) “多亏你们细心尽责,不然我父亲的1万元钱就被骗走了……”10月23日下午,陕县店子乡刘先生在电话中表达了对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店子信用社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10时30分,一位老人跟随一位道士来到店子信用社,这对“不同寻常”的组合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道士拿出一张定期存单和户口簿,要求办理提前支取业务。工作人员看到存单里有1万元的定期存款,距离支取日还有半年时间。对照户口簿,显示存款人为刘某某,70多岁,而道士的年龄只有40多岁,明显与存款人信息不符。再看道士旁边的老人神色有异,始终一言不发,工作人员顿时警惕起来。他们一边有意拖延时间,一边向有关领导汇报此事。后经查询,证实与道士同来的老人正是这张存单的存款人刘某某,两个月前由于存单丢失曾在农信社办理过补办业务。工作人员仔细分析情况后认为,刘老汉可能受到欺骗。秉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他们以“提前支取必须要身份证原件”为由,拒绝了道士支取存款的要求。

  当天下午3时许,刘老汉的儿子刘先生给店子信用社打来电话,说父亲回家向他要身份证取款,他仔细询问后得知,原来父亲到附近的道观上香,被道士缠上骗取香火钱。而农信社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避免了刘老汉的财产损失。刘先生称赞说:“农信社真是农民的好兄弟、贴心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