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强力推进“四大一高”战略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陕县县委书记高永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逐项听取“四大一高”战略各推进指挥部和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深入推进“四大一高”战略情况汇报。高永瑞强调,各指挥部、各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确定的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全会召开后,陕县围绕市“四大一高”战略和各项重点工作,分别成立了“四大一高”战略专项推进指挥部和工作领导小组。各指挥部和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按照分工部署,深入基层搞调研,对工作进行摸底排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形成了一批促进产业发展的初步意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了各项汇报后,高永瑞指出,要按照确定的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关于“大交通”建设,要认真做好“大交通”建设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研究探索新农村建设和县乡村道路及自然村道路建设的好机制,促进陕县交通事业大发展。关于“大通关”建设,要对出口企业进行摸排,抓好骏通车辆公司等重点出口企业,帮助企业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并对出口业绩突出的企业重奖。关于“大旅游”建设,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准确定位,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资”的原则,高标准规划和建设高阳山温泉度假区、地坑院文化旅游区、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关于“大商贸”建设,要在招商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政策的制定上有所突破,加快推进陕州大厦、帝王国际、圆方商贸物流城等项目建设,并加强对大商贸的研究,强力推进大商贸建设。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制定陕县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政策,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高永瑞指出,关于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按照省辖市的标准搞好规划,完善城市各项功能,让城市透出现代化的气息,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关于工业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深化企业服务,加强运行监测,补充完善优惠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坚定不移地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黄金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黄金企业的指导和服务,把黄金产业打造成陕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