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远程教育搭建文化建设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结合“万名干部进农家”、“学好人、唱好人、做好人”、“书香陕县”等活动紧密联系群众,利用远程教育这一平台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新农村文化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创新学习平台。陕县创新远程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用好“手机、网络、电视”三个平台,为党员群众开辟了“随知、随查、随学”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途径。一方面,利用全县13个乡镇的手机“党建信息”平台,开展了“一日一读”活动,每日发布1至2条知识词条,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浏览学习;另一方面,利用陕县远程教育QQ群和陕县党建网及时预告《人民的好儿女》、《信仰》和《信念 奋发 奉献》等电视专题片和优秀课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干事热情。截至目前,共发布知识词条350余条,预告专题片9部共126集,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

  完善学习园地。在对远程教育站点的规范完善工作中,陕县各乡镇党委结合文化资源共享工程,采取远教播放室和远教与文化共建两种模式,对村部的远程教育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各类活动室进行了充实完善,使党员群众更好地“按需学习”。截至目前,共获赠书籍15000余册,修复篮球场6个,更换远教设备8台(套),新增投影仪5台,使党员群众的学习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丰富文化活动。结合文化下乡活动,陕县依托远程站点,发挥宣传、文化等部门作用,发动民间文艺组织和文艺骨干认真编排了多场文艺演出,在全县乡村举行了“消夏广场文艺晚会”, 开展了“文体活动竞赛”、“学好人、唱好人、做好人基层巡演”、“送戏送电影下乡”等一系列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党员群众“学文化、用文化”的热情。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