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观音堂镇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观音堂镇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残疾人救助、康复就业培训等工作,受到群众好评。

  该镇一是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残疾人康复指导服务7次,免费为22名下肢残疾者发放轮椅、3名耳聋残疾人发放助听器、1名行动不便残疾人申请了假肢安装,免费为8名贫困残疾儿童到指定医院进行了康复治疗。二是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为轻度残疾人举办刮痧技术、手工编织技术、香菇种植等技术讲座四期,90余人参加了培训,还为5人提供了到长城技校三个月的免费就业培训机会,使他们学到一技之长。观音堂村村民尚春梅架着双拐去听刮痧课,通过培训拿到了技术证书,既解除了自己的痛苦,又能服务于他人。他们还联系捷马电化、奥科化工等本地企业,推荐残疾人就业13人次。三是大力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镇残联今年共发放贫困残疾人临时救助面粉1400余斤,救济款2200余元,为残疾人倒房重建6户,涉及资金9万余元。还对16名肢残者发放燃油补贴4160元,每人260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